close
補--2/6新年快樂

忘記是多久以前,跟我媽回鄉下看外公外婆
還有幾位阿姨聚聚熱鬧一下

那天外婆跟我說想吃我跟媽做的壽司

春節決定大家都要一起回去的那天前,去家樂福搜刮一翻所有要的材料

材料不難,只是大過年的晚餐時間我才想到
就只剩下家樂福這個最近的好地方了

全部買齊後回到家,煮好白飯胡蘿蔔煮軟

我卻忘了買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捲壽司用的工具...

為了節省時間
我馬上派出專用部隊再去一趟家樂福
 (過年期間開到12點還1點)

為了能順利找到這個重要的工具
還要我弟幫我查這東西的名稱關鍵字到底是什麼

原來它叫做"壽司竹捲"

東西到家後已經快1點了
聽說工作人員本來架上找不到,問了很久才在倉庫找到

花壽司是以前念復興的時候打工學到的

實在太久沒做,隔天一大早起床準備做挑戰
包出來的第一隻醜不拉機,就給我弟吃了(?)

蛋皮壽司是挖出很久遠的兒時記憶摸索

曾經有一次,爸媽帶我們去逛鶯歌老街時去吃阿婆壽司
我一直記得那天,我開心的叫我姐看那個厲害的阿姨

在蛋皮鋪上一層厚厚的醋飯再鋪上一片海苔,動作迅速的把所有東西放一放然後捲起來

我們一直盯著看那些長方形的大塑膠盤,慢慢的一個個裝滿黃色的蛋皮壽司

那時覺得"真的猴塞壘到不行啊!"

回歸正題(哈哈一整個陶醉)

這次是我第一次做蛋皮壽司,我從小就很愛管我媽廚房的事

從第一次學煎荷包蛋到現在,煎出一張薄蛋皮只是小case(得意氣!)
難的是要怎麼捲的好又不讓蛋皮捲破

因為是蛋皮所以不能像海苔一樣拉緊
只好中規中矩的邊推邊壓,慢慢捲起來

結果出乎意料的大成功!好開心!

再包上一層保鮮膜,保護蛋皮不被切散,準備好 跟我姐一起出門

---------------------------------------------------------------------------------------------------------------------------------------*

我們姨說我媽也剛好下班
要開車到火車站接我們母女三人以及S先生

話說:大家都在等妳的壽司!
   妳爸爸說妳要包給阿嬤吃,包了不少

其實沒有很多,因為我媽一直念說過年就是要吃大好料
誰的胃還有空間放壽司啊?

切!一下子就銷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時代變了,我們也從小鬼頭變成小大人了

牌桌不再是大人的天下
偶而會各自站在自家的孩子背後面當軍師


我特地帶了菓風小舖的糖果盒為我弟加油
"我親愛的弟,我生日禮物就靠你了!"

一局打過又一局
我從裡面的大客廳
到原本用來停車卻在打牌的地方跑來跑去,到處找大家聊天

阿嬤和舅媽還在廚房裡忙東忙西
我就先留下要給那對婆媳倆的愛心壽司

阿嬤很開心
一直催阿公"欸!拎孫ㄟ奏酥喜來吼哩加餒!緊來加啦!"
我問阿嬤"吼加某?"
阿嬤富有表情還微微頓一下的說"吼甲!"

謝謝老爸幫我把水果刀磨利,才讓我切出漂亮的酥喜
謝謝阿姨們彭場和讚美,下次我會做更多你們吃沒吃過癮的蛋皮壽司

謝謝媽咪雖然不情願還是讓我管廚房的瑣事
讓我練習煎出漂亮的蛋皮,還是我海苔壽司的宗師

感謝親愛的弟幫我處理醜不拉機壽司還說不錯吃
也謝謝S先生晚上11點多,幫我趕去家樂福買最重要的竹捲

更謝謝你本來電話打來說只有很類似的桌墊(...)
本來就要打算放棄了
因為很需要,你還是幫我跟人家盧這麼久終於找到了

謝謝我們認識好幾年可以說是一起成長的好朋友送我的自摸禮盒,真讓我弟連莊賺了幾局

又是新的一年
好久不見的兄弟姊妹們,還有身邊離我最近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

雖然目前的我也老大不小了
但我可能隨時還需要親愛的各位幫助

相信親愛的各位
以後只要在吃壽司的時候就會想起我(噗..)

謝謝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Cheng-R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