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們外公真的很厲害!228的連假跟V一起去找鄉下的姨
就把人家住的獨棟住家當作別墅度假去

隔天中午,一同前去找外公和外婆還有安琪小公主
中午就在這兒吃外婆和舅媽燒的午飯

也帶了台北家附近那間很低調,但超好吃的草莓大福給各位大家長

我們一起坐在熟悉的大圓桌,圍著一桌熱呼呼的飯菜和點小瓦斯爐的熱湯

幾天前告訴外婆我們姐妹倆要回去,她老人家也問了"只有妳們要回來嗎?"這話
但還是買了很多菜,也採了地瓜葉跟玉米,多炒青菜 玉米煮湯

忘記是誰說的
但我隱約的記得有人開開玩笑的說"哇~家採隆喜貴尼喜尊村ㄟ噢?那家賊丟!?"
然後就聽到我外婆說"那喜啦!桃嘟啊住ㄟ啦!"

我們邊看新聞邊吃著家鄉菜,看到新聞又在播賞花人潮的擁擠畫面

我姨就殺出一句:亨恩~那天誰誰還在講說要跟誰誰去哪哪看櫻花!
        我們阿公家門口就有可以看了!

!門口有櫻花樹!?阿公種的???
姨:嗯啊!妳剛進來沒有看到啊?現在正漂亮呢!

我放下吃飯的傢伙拿著相機衝出去

我在這從0歲開始生活到學走路,一直到4~5歲左右

外公外婆們每天一大早就是餵雞 顧菜園 收菜 曬菜乾 醃醬菜
直到我20歲了,每年過年和端午節,依舊可以吃到外婆做的年糕甜粿還有道地的南粽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姨說櫻花樹是阿公從小樹種成大樹
我知道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櫻花和樹枝間的白頭翁

這時候的樹還有些綠葉,這天太陽很大,樹也很高

我一直把鏡頭拉進要拍那些現實的小動物
(因為我從小到大很少在這看到白頭翁,只有很多燕子)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白頭翁,雖然太陽大到不好拍照


回家後發現,有好幾張牠們全都用屁屁對著我的鏡頭
真的很現實吧牠們!動物也很懂視覺享受吧(?)

如果不是因為這裡漸漸的準備開發
或許不會有那棟煞風景的新房子佇立在菜園偏左的中央,在櫻花樹的斜後方

我想不會有人想要住在菜園中孤立的像不同類,遲早會一棟棟的建起吧

雖然還未到自己也想不到的n10歲

不過能在一路走來到目前的之前
看到那座從頭到尾,剛好兩腳各站在園頭園尾跨過整片菜園的彩虹橋

雖然那場突然的大雨
從菜園後面的樹園一步步傾盆落下大大的雨滴

在菜園工作到一半的阿公
被我和孩子代表大哥的聲音嚇到

雖然用最快的速度收起工具往家門跑
但還是被大雨追到淋濕了不少

進家門的阿公說這雨不會下太久,過陣子就會停了

當時的我想著,當雨變小以後出了太陽我就會期待彩虹

雨停以後,衣服還有點濕的外公燦笑著說"看!出彩虹了喔!"


稍縱即逝的彩虹,那是大自然給的天然驚喜
那天比任何一場煙火晚會都更讓我印象深刻

櫻花樹啊~托外公的福,讓你長的又高又漂亮!
都20歲了,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櫻花

因為旁邊是條大馬路
櫻花樹旁也沒其他聚集的樹

不然我還蠻想找個機會
在樹下看完幾本想看還有沒看完的書(時髦的老梗)

enjoy一翻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美好


看著跟我一樣在這長大的櫻花樹和現實翁

在未知的n10歲以後就試圖這樣享受一部分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Cheng-R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