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習慣是種纏人又無理頭的生態運作

有時候就像阻礙我前進和消減動力的主因

他的存在影響著許多過去未來和現在的決定


每個人的膽量不同,負擔也不同

ㄧ但私慾上湧就不會理會跟自己無關的ㄧ切存亡


而那被逼近困境 切迫的心急

為愛為責任出現時,那樣的偉大卻變成不得已的理由


是的,"阻礙"只是我的藉口,或許也是別人也可能是"很多人"的

........................................................................................................................................**
﹊﹊﹊﹊﹊﹊﹊﹊﹊﹊﹊﹊﹊﹊﹊﹊﹊﹊﹊﹊﹊﹊﹊﹊﹊﹊﹊﹊﹊﹊﹊﹊﹊﹊
     The letter for Apollo baby
........................................................................................................................................**
﹊﹊﹊﹊﹊﹊﹊﹊﹊﹊﹊﹊﹊﹊﹊﹊﹊﹊﹊﹊﹊﹊﹊﹊﹊﹊﹊﹊﹊﹊﹊﹊﹊﹊

親愛的孩子 對不起

我們都不是做錯事也不是不小心

因為我們的決定造成現在的你

我能夠明白媽媽的那一句「就說不要養了」也是為生命著想的顧慮

寶貝們說是媽一手養大的,一點也不差

我們無法給你最好的,時間越來越少,媽就默默擔起了狗兒奶媽的責任

現在我也明白花錢和時間是如此一回事



今天早上看著昨晚被你咬傷的傷口我真的很難過

難過給不得你想要的自由,心疼在短時間內無法湊到的手術費

我們開始越來越忙,都不太有多的時間在家陪你

好盯著你不會亂咬危險的電線


想到你將來越老越可能無法正常走動,ㄧ肚子心酸直衝淚腺又讓人鼻酸

從你成犬到了現在 三、四年的時間,你來到這個家又換到另外一個家

完全不曉得你在那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一年後又回到這個送走你的家


親愛的寶貝...對不起

這不是個錯誤或失誤,而是個決定

面對可愛的你,我們只感到欣喜若狂

無論你多不願意留在寵籠或被肩背上的項圈束縛

你依然每天迎接回到家來的每ㄧ個家人

你會開心,好像一切都很好,賣力的對我們搖尾巴


有時候會為了想出來走走晃晃,假裝要上廁所對看電視的我們叫

當要再次把你關回籠子裡時,你只能凶惡的瞪著拉籠門的手,狠狠的示威低吼

這是你抗議和爭取自由唯一的辦法


我們從來就不用真力道打小狗來調教

也不知道這樣的反應是因為另一個家的關係還是本就如此

我實在不想再任憑你性格因此變得凶狠

伸手進去 要抓你出來,卻被你反咬ㄧ大口


動粗的小子...
﹉﹉﹉﹉﹉﹉


媽一天到晚念著「送人吧」

至少有為他挑好主人的機會

至少確保他的將來會有更多自由的空間

是啊...送給有能力的人或許對你會比較好...


但我是多麼不忍再讓你去往下一個你完全陌生的地方

我不希望讓你覺得自己的ㄧ生似乎還有很多未知的下一站得適應

沒有抗拒的權力,隨時得默默接受我們安排的命運



我曾經聽說過 狗狗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生活過的第一個家

當我發現你會跟著我走在社區中庭散步的時候我不停誇你真的好棒


如果今天走在你面前的不是現在的家人

你是不是會什麼都不顧的繼續亂吃地上的東西,然後到處亂逛



如果你能夠用說話表達,你心裡是否有意願繼續待在這個家?



親愛的寶貝 對不起

我想給你更好的照顧,給你更多自由的空間

我已經習慣了有你的存在,甚至認為如果把你送走以後你老婆會吃不下飯


我最喜歡抓你打哈欠的快門了
﹉﹉﹉﹉﹉﹉﹉﹉﹉﹉﹉﹉﹉


我愛你親愛的寶貝

所以我捨不得... 我無法捨棄有你的習慣

不要養,是因為我們給不了最好的對待


但何嘗不是因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Cheng-R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